西咸新区税务局:税收优惠助力大数据企业“科技战疫”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汉中信息网 > 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税务局:税收优惠助力大数据企业“科技战疫”

  • 汉中信息网 来源: 2020-05-27 16:20
  • 面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大战大考,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税务局及时对接,逐一落实,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核”支撑。

    e5cd70223aa3a4fb453e377d0aa8ca0.jpg

    (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税务局沣西新城税务局  摄影 张涛)

    非接触式”办税,为企业战“疫”增添底气

    据了解,国家第一批支持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优惠出台后,西咸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措施,点对点精准做好政策宣传辅导。税务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向该企业详细宣传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增量留抵税政策和办税流程,辅导企业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并于当天下午办理完退税审批手续,加急完成了业务受理及流程审核,为企业战“疫”增添了底气。“大数据助力全民战‘疫’,让我们看到了大数据应用的广阔前景,更加坚定了公司发展的信心;税收优惠的及时加油添力,有效缓解了研发项目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在数战数‘决’中心中有数。”当得知100万元的留抵退税已经到账, 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妮高兴地说。

    B006C015_140902VE.MXF.10_47_52_10.静止001.bmp

    (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 摄影 张涛 )

    陕西健康码”为疫情防控插上了“隐形的翅膀”

    “陕西健康码”“来陕返陕人员信息填报管理系统”“机关单位人员信息填报管理系统”“复工复产人员信息填报管理系统”“居民健康信息填报管理系统”“疫情排查上报系统管理系统”“陕西健康码小程序”“陕西省健康码平台疫情数据统计分析系统”“远程会诊平台”............一系列大数据疫情防控系统在陕西省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开发这些系统的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在陕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公司迅速组建了120余人的攻坚团队,只有5天时间就完成了“来陕返陕人员信息填报系统”的研发工作,该系统覆盖全省11个市区、107个区县的重要进出通道,包括海关2个、机场4个、车站98个、省交口263个。

    B006C002_140902TM.MXF.10_42_24_16.静止001.bmp

    B006C010_140902T5.MXF.10_46_12_18.静止001.bmp

    (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 摄影 张涛 )

    同时,该公司针对疫情变化和复工复产需要,及时推出了“复工复产人员健康信息管理系统”“机关单位人员信息填报管理系统”“疫情大数据平台”“远程会诊平台”等产品,实现点对点、不间断和滚动式动态管理及数据及时更新,为疫情防控插上了“隐形的翅膀”,提供了智能化的“硬核”支撑。

    税收优惠政策,解决后顾之忧

    “作为大数据公司,研发项目、购置设备和引进人才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但由于大数据项目收益周期长、初期投入资金大,导致公司现金流压力大。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的政策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为公司平稳渡过疫情防控期、加快恢复技术研发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陕西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妮说。她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季度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10余万元,享受阶段性社保费减免30余万元,相当于公司总部1年物业、水电和安保人员工资的开销。

    64215793a04ef0ece38f50da0babb8d.jpg

    (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税务局沣西新城税务局  摄影 张涛)

    西咸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荣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在“便利”上做文章,在“落细”上见成效,更好地发挥税收优惠政策“催化剂”的作用,帮助更多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组稿:何青青 马作韦    摄影: 张涛    记者:刘涛     通讯员:许鑫  曹语祾)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hzxx.shnewsw.com/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tjrunju.cn auto.xtls99.cn auto.yviv.cn autos.shaishuai.cn wvvw.tjnewsw.com m.zhengqua.cn